剛飛了12小時後 當地時間早上8點05到達羅馬機場

下飛機後,馬上緊接著行軍行程XDDD  GOGO

羅馬_義大利 (5).JPG

在遊覽車上往窗外看,真的隨便都是一幅畫!

所有的景色完全跟亞洲國家不同,這邊果然是歐洲啊!! (大力的呼吸空氣 哈哈)

在眼見為憑之前 真的沒有這麼有實感!

義大利真的是好藝術的國家,到處都是雕像 跟這種電視才看的到的建築

但所有地方都長這樣!!! 不是為了觀光 某一區這樣而已,非常震驚

(對 我就是鄉巴佬 沒來過 XD)

義大利_羅馬 (1).JPG

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 世界上最迷你的國家"梵諦岡教皇國"

下車後除了原本的領隊 還有當地的另外兩位導遊(一位台灣人 一位義大利人)

帶我們一起進去~

邊走的路上他們會一直講解這邊的故事與歷史,

因為實物就在眼前,真的完全不無聊啊~~ 西洋史變得超有趣的!!!!

然後在路上看見穿的很可愛的站崗士兵

好像愛麗絲裡面會出現的士兵~

梵諦岡教皇國.JPG

進到了梵諦岡之後,當然就是要去聖彼得大教堂

但是人多的可怕!! 全部都是要排隊進去教堂的.......隊伍大概有一圈半

然後導遊一看到說 人潮還好???? XDD 到底...

然後在車上一直有在宣導 這邊吉普賽人扒手很多~他們很會偽裝

大概每小時都會提醒一次,所以我們一錠是包包背前面,大家互相注意

(另外要提的是,我大學去日本跟過一次團之後 再也沒跟過團了,

現在都會發耳機,導遊講話隨時都聽的到,我真心覺得方便,

但他常常看起來很像在自言自語就是 哈哈

梵諦岡教皇國 (9).JPG

大家邊聊天邊拍照大概排了30分鐘還40分鐘之類的終於到我們了~

然後~竟去教堂之前要過"安檢" 就是機場那種 包包要照X光,

然後進去不能穿短裙(要過膝)跟露來露去的衣服,還有雙肩後背包不能背(因為都是真跡怕你破壞到)

腳架或後背包都要寄放

梵諦岡教皇國 (7).JPG

進去之後覺得被勝光療癒!!!!

天吶~~ 怎麼會這麼美~ 真的很壯觀,而且不由自主的就很安靜

梵諦岡教皇國 (8).JPG

義大利_梵諦岡_聖彼得大教堂 (2).JPG

還有人在禱告著

梵諦岡教皇國 (10).JPG

雖然我已經忘記這裡面的故事

但當下我真的是聽得非常津津有味XD 

這教堂真的非常美,到處抬頭看都有聖光,也滿華麗的

 

梵諦岡教皇國 (11).JPG

參觀完後來個觀光客合照~

但我必須要說,教宗在這裡的地位真的震攝了我!!!!!!

導遊說因為換了新的教宗 這裡天天爆滿,為了見他...

而且賣的紀念品 超多印上教宗的臉XDDDD

((根本防彈與排周邊的阿米))

同團的人買了美美的明信片要寄,上面貼的郵票也是教宗的臉 哈哈哈哈

教宗.jpg

我觀察過,很多有教宗的明信片都會被買光!!!我震驚 XDDD

羅馬_義大利 (2).JPG

離開教堂後  就先去吃午餐了

第一餐式中式餐廳~就和菜那種,覺得普普

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我都來歐洲為啥還要吃中餐廳

結果我到後面還真的滿想吃的,覺得這樣穿插也不錯,但第一天是不會這樣想的XD

羅馬_義大利 (3).JPG

走在這裡的街上 到處觀察他們的建築

真的好像童話故事 太夢幻 

羅馬_義大利 (4).JPG
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美很有FU

羅馬 (7).JPG

連下個雨也這樣美美der

不過在遊覽車到下一個地方前 就沒雨了~ 我們真的算幸運

鬥獸場 (1).JPG

再來是到"鬥獸場"~ 就是我們知道的"羅馬競技場" 

當初本來有安排要進去,但時間比較趕,後來取消了~ 不過我是覺得人這麼多好像不用進去也可以XD

因為裡面現在也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完整(反正我是還好,但我老公好像有點想進去 哈)

鬥獸場 (3).JPG

聽導遊的解說 裡面以前就跟我們知道的一樣

是血腥殘忍的地方~ 

然後有顏色不一樣的磚塊是後來蓋的XD

因為"教宗"說地板都要鋪磚,所以人民到處搬,那邊本來都被搬空一大塊了 哈

鬥獸場.JPG

#蔡dalidy (硬要

梵諦岡教皇國 (2).JPG

再度搭上遊覽車往"萬神殿"GOGO

我還滿享受在車窗看欣賞街景與觀察路人~ 重點是在車上可以休息不用一直走

 

羅馬_義大利 (6).JPG

到了赫赫有名的 "西班牙廣場"  之 西班牙台階 feat 人多到我根本看不到階梯啊

(為何金南俊的照片這麼空~~  沒有人拍起來才美啊~~~~)

羅馬_西班牙台階.JPG

雖然人非常多,但是美>人多

所以我們還是很開心地享受~~ 所有的一切都初次見,覺得驚奇與新鮮

義大利_羅馬_西班牙台階_萬神殿 (1).jpg

義大利_羅馬 (6).JPG

偶而都會遇到軍人,真的TMD帥帥der欸!

老公叫得還比我大聲 (欸!你看 !超帥欸!那槍~那衣服~~) 

義大利_羅馬 (4).JPG

走著走著都會看到各種浪費~~像這個~~~好可愛

我最喜歡這種磚紅色+玫瑰的SET

許願池 (2).JPG

先到了許願池~ 水很顏色很夢幻~~

池子也很大,上面的雕像滿漂亮的!

許願池 (1).JPG

但人就是個爆炸多 XDD 

整個快速丟完錢 許完願之後 飛奔到旁邊吃冰淇淋

羅馬_義大利 (8).JPG

這間好像滿有名的,大家都推~

許完願來這吃冰好像是一個SET XDD

店員竟然會講中文 我也是驚訝! 而且三個都會~有一個講的滿好的

還介紹 提拉米蘇口味 (用中文') 可愛!

老公就是個冰淇淋控~他原本想直接點10歐的 ((拜託 真的太扯!!! 10歐360欸!

而且分量超大 而且我們剛吃完飯不久欸!~~ 團權也勸阻~~

許願池.JPG

最後他妥協買了6歐的~

不是我誇張,真的超好吃~哈哈哈哈  我吃了好幾口

義大利的冰淇淋诶有在開玩笑的! 超 ‧ 好 ‧ 吃 !!

義大利_羅馬_西班牙台階_萬神殿 (2).jpg

義大利_羅馬_萬神殿.JPG

走著走著 到了"萬神殿"

裡面其實很小,但在裡面往上看 天花板有大圓頂~光照進來超美

這好像是保存很完整的古蹟! 古人非常厲害!

義大利_羅馬_萬神殿 (2).JPG

這次我有帶自拍棒出門~ 覺得還好有帶~~拍照很方便! 

義大利_羅馬 (2).JPG

最後要離開這邊之前~ 一定要到 "羅馬最好喝的"金杯咖啡"喝一下

旅行社有招待一人免費一杯,給我們兌換券進去點

喝了拿鐵覺得美賣

義大利_羅馬 (5).JPG

因為要節省時間,咖啡豆跟咖啡粉在車上就先統計好了~

我們逛到這直接拿走就好 不用再等他包裝,覺得貼心

我買了很多咖啡豆餅乾送人,也買了一包咖啡粉 (我每天都喝咖啡)

回來泡了之後真的是好喝~~

羅馬_義大利 (7).JPG

處處看的見的紀念品~~ 除了明信片還有可愛小擺飾

羅馬_餐廳 (2).JPG

因為下飛機直接走行程~真的是有點累累

但團員跟導遊都非常好相處~ 愉快地到了晚餐時間

喝了白酒跟紅酒,邊跟團員聊天 順便互相認識一下 往後幾天好照應XD

然後發現30幾個團員裡面 我們有七對是來蜜月~真的很巧

義大利_羅馬_餐廳.jpg

晚餐就比較義式~ 還有人表演音樂 吹長笛 彈吉他!

羅馬_飯店 (5).JPG

終於! 到了這天要住的飯店 A.Roma Lifestyle Hotel (四星級)

我覺得滿喜歡的! 看起來好高級

羅馬_飯店 (1).JPG

拖鞋是厚的!!超舒服~  (我偷帶走了後面幾天也有穿)

因為他們很環保 很多飯店是不會付拖鞋的

羅馬_飯店 (2).JPG

面膜是我從台灣帶來的~ 畢竟是蜜月嘛

這邊也乾燥~打算每天敷一片~ 朋友推薦說好用 我一次買20片 XDD

但真的不錯! 可推 (TT面膜)

羅馬_飯店 (3).JPG

羅馬_飯店 (4).jpg

穿著可愛的小兔睡衣 累癱秒睡 結束了一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.png89記得幫我們推 up1-2  一下喔 hand-1 

arrow
arrow

    黛咪❤姵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