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訂婚 (13).JPG

安妞~ 今天要分享一下 訂婚的部分!!

因為我是嘉義人老公是台北人,所以多方考慮下 一定是要辦兩場的

(為了親友方便) 不然訂節一起是最省事又省錢的 Q Q

先從準備的部分說起~

因為是2017年01.07訂婚, 而我當時2016年6月~11月都在韓國 其實沒花太多心思準備

語學堂一期是10周 所以上次介紹的9月拍婚紗後 拍完就回台灣(學校放假)

回台灣兩周的期間就把新秘、喜餅跟婚紗解決了~~ XD

 

老實說我的個性就是外表看似少女,其實一點也不少女的人 哈哈哈

真的很怕麻煩,繼上次韓國拍婚紗挑30分鐘選定後

訂婚的婚紗 我只看了第一間 覺得好像OK 就直接訂了

我都在網路看有人推薦 在看一下作品決定要不要去看~

這間在嘉義文化路附近 真的滿多人推! 果然品質還不錯 

雖然是工作室 禮服沒有很多 不過對我的需求已經很OK了

因為訂婚桌數少(大概10桌) 所以打算換兩套就好

進場1套(類白紗) 敬酒+送客1套(晚禮服)

>>有人問我為什麼臉都要放愛心

因為都是在講話中 被拍的..臉不是沒表情就是在講話中 很好笑

DEMI訂婚 (25).jpg

第一套是挑店員推薦的桃心領(台灣普遍好像都是桃心領的款比較多)

感覺還OK ~ 肩帶的部分雖然是蕾絲很可愛~但怕顯胖 有猶豫

雖然滿可愛 也是我的取向~

但沒有馬上有就要穿這件的衝動 所以就繼續下一件!

不知道是我太不挑還是怎樣@@  每次試穿都覺得還OK啊 哈哈哈

DEMI訂婚 (26).jpg

第二件是我最後選的,我就是喜歡蕾絲 哈哈

有點小卡肩也是選的原因之一, 整體感覺滿得體的 

因為我媽"極度"覺得不能穿太露..  說有長輩 blablabla 

所以這件她超級滿意... (但我也一直說 禮服就是要露啊!!!!一輩子不就露這次)

總之白紗應該有穿了五六件啦~~

訂婚是想走簡單路線,因為也不能選結婚的白紗那種氣勢款~

宴客場地也是比較LOCAL的所以就這個方向去挑選

但是有的覺得太成熟不適合,或是太華麗 很多鑽的那種穿完就覺得還好

(原諒我  還是沒有全部拍到  因為當天是媽媽跟我去的 所以他當場就幫我看了)

DEMI訂婚 (27).jpg

第二套要選的就是送客的晚禮服~

一樣是沒有全拍到,黑色被狠狠拒絕說不能選,細肩帶的我覺得會容易顯手臂胖 試穿完就都PASS

紅色是想等結婚在選~

之前看過很多晚禮服都有點台台的

有點害怕,所以其實太多水鑽 或是顏色太鮮豔的我都PASS

這件其實我也是覺得還OK~ 配色也是我喜歡的夢幻感~

只是跟類白紗一樣 沒有一個衝動~就繼續下一件

DEMI訂婚 (24).jpg

晚禮服各種顏色都有穿 不過都soso~

這件當時是穿在門口的櫥窗麻豆上,當天停車時看到就覺得好好看!!

後來就直接要求想穿這件~  結果一穿就決定是它了 哈哈哈哈

顏色很襯我的膚色,有更顯白的感覺

剛好是比較不蓬的裙子設計,因為上一套已經是蓬裙了

腰的地方也看起來比較瘦~ 再來是整個穿起來很舒適 跟便服一樣XD

活動非常方便 也很輕鬆!!

雖然前面桃心領低了點 但因為還沒改 穿的時候有大一點點

後來媽媽是逼小姐幫我縫了1公分 讓胸口不要這麼低

還有訂婚前一天去拿禮服有再改合身一點後 當天就還OK~

 

新秘是找台南的一個工作室團隊,因為在FB常看到推薦 看了作品集也不錯

所以當時還沒是裝就直接預約了(因為其實很多都約不到了)

再來進入喜餅的部分

好吧 我就是外貿協會 哈哈~  效率派再次出動

只去禮坊詢問+試吃 就決定了!

DEMI訂婚

不過雖然快 還是有看幾個在意的點 不是真的就隨便選喔~

我在意的點

第一是外表 粉紅色+熊熊 覺得可愛~~

第二 好吃

但好吃的定義太主觀了

我是不愛吃太甜,老公愛吃甜的 我們倆都可以接受 

而且 第一次去門市 他有讓我們帶一些回家給家人試吃

再問過親友跟姊妹的意見後 大家幾乎是好評 才決定這間~

第三 不能太少 要讓大家吃的開心

這是因為我之前吃過一些喜餅是手工餅乾,很健康沒錯

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收到時有點空虛

而且手工的太健康 味道就還好 XD  我吃過兩間啦

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如果收到的人'空虛 多少會不會覺得有點失禮

因為我收到的手工喜餅 包裝也是向鳳梨酥那樣紙盒 =口=

 結論就是 訂了禮坊的粉紅熊熊!!

 

因為結婚場也會有女方的人 (台北的同事朋友就會去台北場)

所以一次訂了訂+結婚的數量

大概100盒, 就分兩次拿貨 是OK的!

送了很多小禮物  喜糖/喜糖盒/奉茶組/六禮/紅棗茶 等等等~

 

再來就是新秘(到現在都是九月時準備的事情)

因為想說訂婚就直接找嘉義或台南的~ 

在網路看到有人推台南的一間工作室不錯 就預約了

但主要的新秘已經被約走了  所以派工作室的其他新秘來幫我用

那時候看了作品集覺得還不錯,也有些滿韓風的

(我就是想要韓風~~~~)

所以在九月的時候就是約好 +付完訂金

處理完這三件事情後~ 9/20又回韓國繼續下一學期的課程囉~

 

再來回台灣時已經是12/1了

就是離訂婚剩下一個月 哈哈哈哈

這時候才開始用喜帖 與再次確認喜餅取貨數量

(有先給大家填google表單確認大概人數)

然後婚攝 完全忘記要找 ~ 後來就只有幫朋友拍過的

因為時間太近 幾乎是約不到了~

在這個同時 順便也找了歐遜團隊 (朋友的姊姊給他拍的 美美)

可惜訂婚的已經先訂了~ 所以當時順便跟他們預約了 結婚場

 

然後場布, 也是差不多12/7才約的 

也是朋友推薦的,在嘉義,也是在FB討論了一下風格與價錢後就訂了

 

喜帖幾乎是前兩周才好 才寄出去~

本來有很多想法,但是真的覺得好多事情 好忙好懶

所以最後還是找現成的寄了

本來也有看很多淘寶的很美~ 但是因為我數量少 隨便都變得好貴

覺得喜帖也只是告知訊息~ 就選了還可以接受的款式了~

DEMI訂婚-喜帖

(題外話)12月回來後真的非常忙

因為去韓國時把租的房子退掉了~ 所以回來 後直接跟老公搬進新租的房子

所以那個月還要一邊搬家+整理房間 打掃 買傢俱 (房子原本是空屋)

 

因為訂婚在嘉義 最後一周我就直接回嘉義娘家~ 

喜糖盒也是配好的熊~  訂婚前在家裡 無聊就折一下

他們的巧克力真的滿好吃的~ 雖然對我有點太甜 (我是平常最多喝微糖的)

但老公瘋狂愛吃 XD

DEMI訂婚 (22).jpg

DEMI訂婚 (21).jpg

中間也有去台南找新秘試妝

但是體驗其實不好, 因為試妝試了三個小時...

剛開始光雙眼皮貼超久,後來把我的膚色化的有點黑 

是我提醒了他說臉好像變黑了 又重新改了底妝

雖然最後有調整成我比較OK的風格 但還是不是非常滿意

可能平常我自己就會化妝 所以很多細節都比較在意

但又不能自己畫 Q Q

 

最後前幾天才想到 捧花的事情 XD

覺得還是想拿個花~ 所以找租婚紗的工作室代訂~

只能說 嘉義的價錢 跟台北的真的差好多XD

這樣一束捧花+6朵胸花 才2000  結婚時在台北看都貴炸

(到時候結婚篇在分享)

前一天去拿花的時候 覺得包得好像蒂芬妮 ~~  好可愛~

整個心花開~~灑花

DEMI訂婚 (20).jpg

保養的話 就只有前一周開始 天天敷臉

還有前三天去資生堂做了一堂保濕課程 that's all 

本來想得很美好 ~ 要運動 要節食 什麼的

根本忙死了 完全沒空, 而且也是從韓國回來 很久沒看到大家

朋友+親戚的局一攤攤接不完 0.0....

 

然後二進的糖果也是那時候我直接在嘉義買的~

(有點不及格的新娘 ㄏㄏ  都是想到什麼做什麼)

 

中間也有跟媽媽還有乾媽去一葉(宴客地點)跟他們談菜色與廳別

然後前一天晚上 場布有先去布置了  我們也有稍微去看一下

先把相框跟一些東西拿過去

 

(番外篇)

因為媽媽沒嫁過女兒 幾天前開始就一直找人練習 說當天他要做什麼 要說什麼

到前一天 還在家裡演練所有程序  超可愛XD

感謝乾爹乾媽義氣相挺~ 陪媽媽演練好幾天,

(真的是連拜拜要說什麼都要練習, 還有紅棗茶要泡多甜 也要試泡的程度 哈哈哈)

 

 

以上訂婚準備篇結束~

 

我的韓系婚禮文章系列

我的韓系婚禮❤韓國婚紗

我的韓系婚禮❤賓客餐與事前統計與歌單分享

我的韓系婚禮❤結婚準備篇-試婚紗/試妝/美甲(婚紗/新秘口袋名單分享)

我的韓系婚禮❤結婚迎娶篇-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

我的韓系婚禮❤結婚宴客篇-新莊典華婚宴廣場

 

推.png89記得幫我們推 up1-2  一下喔 hand-1 

arrow
arrow

    黛咪❤姵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